生石花之境

随缘/ao3: soleilcalm

MiFlo治好了我的感冒

本文绝非正经的repo,它更像失眠少女的长嚎

多年后,假如我开始写回忆录,2017年8月19日绝对会被收入“永生难忘的一晚”列表。

首先要点名批评一下把化妆品落在宾馆而未能按时到场的米老师,因为他的可爱使天使们嫉妒。可以预见的是入场后,当staff说明演唱会将因此推迟,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大笑并鼓掌-v-不失为一件好事,迷妹迷弟们能多看几眼米老师:大概为了取眼部化妆品,6:00多他离开糖果,我站在两道人墙之间,瞧见金发!黑衣!戴耳机!扭腰!!的米老师大摇大摆走了出去,不晓得外面的小雨停没停。

得知con的时间较晚,只能买到单场票,所以最后一批入场。所幸很大程度上我因此结识了几个优秀的学弟学妹,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人家这么早就来感受两位老师的人格魅力了。后来,人浪外围的我经过staff提醒跑上二楼,尽管直线距离较远而且无法蹦迪(否则将变成一楼地上的"煎饼"——staff语)但视野清晰,这就引出我对舞台上二人的直观感受:他们并非站在光中而是光本身。我哪里是身处他们上方,天堂和人间的位置在这个拥挤、湿热的黑盒子里被倒置了。

Flo第一个登场,露膝的设计让他本来就修长性感的双腿110分的迷人,加之完美的面孔和发型以及耳钉,当场拍啫喱水广告都没问题。他特别有亲和力,和粉丝的互动也很贴心,经常稍微蹲下来和前排的朋友击掌,时不时开点玩笑——"...and tonight it's a Chinese song(applause)in English",或者绘声绘色地用儿时经历——比如模拟小时候的身高玩键盘——拉近舞台和站席间的距离。

Flo皱眉和米老师笑的后劲一样,都能让人因为一种极致的灵动想去亲亲他们的额头。唱动情的时候Flo眉毛之间的皮肤会紧张起来,他为音乐陶醉,音乐的精灵也显在他身上。几乎每首歌都有一段让我浑身鸡皮疙瘩。尤其是那首S.O.S.,这种状态几乎从头到尾地持续,尽管他说下面的表演来自另一部音乐剧时我就一个激灵“莫不是星幻”,Flo开唱后还是不争气地半个身子贴上栏杆,要不真会瘫去地上。

这个人究竟有多可爱?第一首或第二首歌进行到一半后,他突然停下来说小号手(或者小号,没太听清)很不幸未抵京,结果人声模拟了一段伴奏,哼着哼着自己笑了,那种一点也不自嘲,为开心而自发的笑容简直超级纯真啊!还比心心,不时拍着手带动气氛更上一层楼,老说“谢谢”,搞得我做梦都想给他一个熊抱QAQ

后半场一次间歇(Flo多穿了件带燕尾的西装外套?)我身边的姑娘大喊了句"Je t'aime",Flo定了定,抬起头问"Say it again?",姑娘就重复了一遍,结果人家法兰西情歌小王子张嘴就是一句不分阴阳上去但绝对深情的问候:“我爱你?”为她高兴,也为Flo那个仿佛从小妞电影里走出来(褒义)的甜甜坏笑窒息,你看我现在都有点呼吸困难。

请容我不按时间顺序地再谈谈米老师,双人的部分备忘录里记得比较详细就过会儿再写。我开始模糊的可怜记忆中米老师昨晚的上衣带有荧光的纹路,眼影金光闪闪,标志性的鬓角似乎特别服帖。他脚下的小动作很多,尤其喜欢从台的一侧扭到另一侧,定格,和空气或者VIP区的观众互瞪。蓝黄紫间转变的光下,他就像某种昼伏夜出的自然精灵从黑漆漆的云端跃进深海,特别,特别,特别美。

Flo把他请上台——超开心地说到(大意)"...someone you've already known"后全场达到沸腾的小高潮。原谅我对米老师有刻板印象,觉得他是典型的“专心于创作的艺术家”。刚开始他的确没怎么互动,但说了和妈妈讲要过来中国"so that's...good"。不过后来人家可坏可坏地把手放到你够不到的地方,再后来直接垂下胳膊让大家一个个摸上去-v-这叫啥?调皮男生的欲擒故纵?大众情人的调笑试探?反正四舍五入一下,他和您家的猫主子有一比;-)

实话讲,大家一个个把手叠上米老师手背让我有种JCS的既视感,尤其在光从他头顶和背后打过来的时候。从某种程度上看,米老师确是一组思考方式、人生态度的代言。但愿一种最原始又最单纯,取暖似的肉体接触使我们受到鼓励,看到一个有趣却不完美的世界的同时坚持走下去。

唱歌的米好深情啊,唱玫瑰的时候有一会儿望着上方,真的有种问天问地问自己的绝望感。后半场米的妆因为汗或者泪花掉了,自黑一发我开始还以为是故意做的水墨效果,心说这米怎么20分钟就能搞定脸部花纹补妆定妆头型也太神奇了(说不定人家真可以)。还有一个小插曲,中途他说似乎全场全是beautiful China girls,我为学弟嗷了一声No we've got a boy不过肯定没人听见,因为尖叫声简直直冲云汉。

他和他的好啊说几个小时都说不完,请容许我快进到两个人的部分;w;首先,这两位都对乐队成员特别友好,时不时就勾肩搭背或者和鼓手(太帅了QAQ)拍个掌,台下楼上常常传来嫉妒的呐喊XD

重中之重,于我而言的全场最甜是米老师每一次告白观众都说"We love you."如果我的大脑没开玩笑,米老师说过这场演唱会很特殊因为是第一次和Flo同台(大概指仅他们二人演出?)。还有,两人声音上的契合从现场直接感受实在震撼了。简单的例子,全场“活到爆”的时候,他们的歌声吸引着我们的声音融入一种让你忘记流泪的感动,我在字面意义上四肢瘫软。

(还有一件事大家都知道了:你们社会Flo说了两次北京牛逼,于是你们导师米教他说了卧槽。)

单人演唱间歇的交流也特别动人。Flo有次弹吉他前说我也在为和米老师一样成为音乐家而努力(存疑)。旁边告白Flo成功的姑娘还告诉我,Flo演唱的时候米老师会在台下录像>///<另外有些小动作,比方说耳语啊,摸手碰大腿啊,抱抱啊,"real Salieri"之类的简介啦。当然,还有您可能知道的一个吻脸礼,我的视角决定了我看不清谁先亲的谁,总之肯定有人主动了-v-下半场米老师的吉他出了点问题,就借了Flo的吉他,然后很娴熟地弹奏起来!我可以脑补米老师私下里经常弹Flo的吉他吗?答案是可以的。(被打)

返场前下了一次台嘛,Flo很熟练地把手搭在米老师背上走了很远。我希望并且相信他们会这样一直走下去,互相激励互相陪伴。忘记米还是Flo对我们说Thank you for singing along,我想说请像您会做的那样一直唱下去,我们也会一直追逐着唱下去;w;

整场最让我感动的是大家自发地用手机手电筒打call,可惜技术白痴如我最后没搞定T T只好挥挥手,假装手指会发光。

对了,我是哑着嗓子打着喷嚏去的,蹦完回来就神清气爽。这件事告诉我们:1)爱可以治疗感冒(前提是好好吃药)2)天转凉了,大家要注意膳食和休息,祝我们可以健健康康活到爆。

8/20/2017



带回家的无料和手环:



在此感谢加滤镜的l小姐,去彩印店排版的学弟学妹和一位夸我面善的姑娘,感谢所有参与者和crew,感谢米老师和Flo,我做了一个让我更有勇气迎战生活的梦并将此生不醒。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石花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