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之境

随缘/ao3: soleilcalm

月金/我,你,海(章6,正剧完)

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5027083

前文:https://taileng201508.lofter.com/post/4720fd_27e2dce

这篇文是接下来很长时间里最后一篇月金了。我一向墙头多变得快且爬且珍惜,感谢因为这对cp而关注我的你们,这段充满激情的时间有你们的支持和关注是我的荣幸。


六.

我们在半山遇上了一些同为观海而来的旅客,其中不乏须发花白的老人,他们无一例外同Paul一样卸下雨具,同自然的神秘与力量进行亲密接触。他们惬意、满足地瞭望远方,从不止步。时间未曾征服他们。

我在想如果月山先生在这会怎么做。他一定会把身上脱到只剩单衣单裤,跑到老者前面打招呼,再跳芭蕾一样转几个圈,朝我挥挥手,激动地喊:“金木君看啊!这就是生命!”

我揩一把汗,学着别人脱下雨衣。雨还在下,但太阳已露出小半个弧度。然后我看到了月山先生,他背对着我站在不远处被风蚀刻出道道沟壑的巨石后方,阳光在他的肩头跳跃,他沐浴在浅淡的光下,托起一片混奶金色的绮丽。在愈来愈响的涛声中我走向他,海风夹带雨水浇灌、日光烘焙过的木叶气息迎面而来,它很轻,一如款款细语吻过耳际。

我曾想象过这样的情景,它是月山习似的浪漫与不可思议。现如今我身在其中却不知如何应对,只是沉默着移动身体,走向这个古怪有趣的男人。

那当然是个幻影,其真身正在某个靠海的疗养院里用各种稀奇古怪的方式打发时间。

我拨通了他的电话,他仓促回应的同时有水开的声响,似乎还有几只白鸽在扑棱翅膀,我稍等了片刻,平缓呼吸,他也就正式向我问好。

“你在烧水?”

“想我了?”

我翻翻眼睛。真是见鬼,这个男人脑子里都装着些什么?怎么和想象中的小男友调情?拜托长大些吧月山先生,这种说辞顶多只能来应付初中生。

我清清嗓子切入正题:“我到海边了。”

“稍等我一下。”他说罢吐一口气,我随后听到橡胶垫同地面刮擦的声音。可以推断,月山正用一侧颈子和肩膀夹着手机,另一边的手提着水壶,怪滑稽地拄着拐朝惯常聊天的地方——床头常开的窗户走去。刚住院那会他跟我讲起过那扇小窗子,向外远眺有山有原野有海,他闲来无事就投出视线发发呆,或者用高科技设备骚扰骚扰别人,损人利己乐在其中。

他问:“如何?”

我这当口已走至能看清海面的地方。Paul正尖叫着逆着雨线飘落的方向奔跑,穿行于右手侧的木林之间,把这一小片宁静少人,正对阳光沐浴下的海水的天地留给我。

我看到海水有规律地翻涌,泡沫无止休地漫及礁石再褪去,橙黄光线嵌入无际的,由浅入深的蓝色,其时唯有浩荡二字映于脑海。

“好极了,很蓝。”

月山压低声音说:“太空中指引宇航员归家的蓝色。”

“为他们带路的还有一束光,它属于太阳,在我这也能感受到。”

“多谢你金木君,你不知道我有多感动,知道你要为我看海我真的……”

“没这个必要,”我打断了他,“月山先生自己保重就可以了。”我意识到自己是笑着的,想必他亦然。

再说话时他的嗓音发哑。

“还有一件事,请金木君迎向海多走几步,走到不能走了为止。”

虽然有些不可思议,然而想到通话的对象是月山我就没有纠结。约莫行进二十米就到了这平地的尽头,再往前便会滑下陡峭的崖壁。

“可以了。”

“请把手机举高一些,最好举过头顶,再打开免提。”

我照做。随后,在逐渐削弱的雨声,穿梭林间的风声及海鸟啭声的映衬下,从我握紧的小砖头里传出了月山习中气十足,划破长空的喊声。

“金木研!我喜欢你——”

阵风刮过,凝结在我附近的残存雨水一气砸在手腕上,但我没有把举高的手收回来,任凭冷冰冰的触感在阳光的作用下蒸发殆尽。

我曾设想过类似的情景。我们注定会有一场单方告白,但出乎预料,事实是月山习没有空投玫瑰花或香槟再辅以深情款款的诗朗诵,而是以如此直截简单少女的方式表达情意。

半响后听见听筒里没有动静,我才关掉免提,把手机重又移回耳边。

他舔舔嘴唇:“我想让海洋见证我的爱情,它们是生命之源,告诉它们就是告诉这个世界。”

我这时才通晓他原计划中环球海洋之旅的真正意图。

我依旧注视着前方光影交错间翻滚不息的海水,一动不动,心底却悄然发生变化,那儿,前所未有的浪潮拍上我廿年来孑立的海堤。我什么也说不出口,只是体会到了被紧紧拥抱的滋味和某种烫热眼角的力量。

“让我猜猜,你在苏格兰的海边也说了同样的话对吗?”

“Bingo.从这扇窗户里,用日语面向大海对你表白。医生以为我精神上也出了问题。”末了他禁不住笑出声。

“你从来没想过我会拒绝,对吗?”

“并非如此。不过即使金木君的态度很伤人,我也绝不放弃希望。”

“真是固执又狡猾呢,月山先生。”

“让你难堪了吗?抱歉,本来打算独自完成这项企划最后再通知你,谁知道那台灯会砸下来。”

“又不是你的错,话说回来现在你正洋洋自得吧。”

月山轻啜一口红茶(当然只是个猜测,他说住院后一直在喝茶,或者是伯爵茶?)。“被猜中了。”

过了一会他又旁敲侧击:“你不想也说些什么?”

“譬如月山习实在不可救药?”

“唯一一味药正在说我的风凉话,我可真是生无可恋。”

“——但为什么不试一试呢,金木君?”

此时此地我找不到反驳的理由,也许从来也没有。

耽于自我牺牲而不适应被温柔对待的金木研初遇大型犬(也许狼人更贴切)月山习之始这一切就温吞地进行,感情以不被我察觉的程度升温,所沿的轨道将通往何方我们都心知肚明,我只是需要时间,去接受与他互相吸引的事实,而他会等待。

那轮太阳蓦地跃出云端,我眯起眼睛以适应刺眼的光芒。好极了,光线充沛海风清新,这个故事该以我拥抱前路拥抱大自然然后say yes告终才好。但出于秉性我没有,我让他好好养伤。他颇为焦虑地问在他行动不便的时间里我会不会被别人拐跑,我让他放心,因为我会等他,毕竟他等了我这么久。

我没告诉Paul这件事,因为我相信就算我不说,这个心细的大男孩也会从我的眼睛里看出一些不同。还有董香他们,他们迟早会知道,接着用各自的方式祝愿。

我合上手机,在Paul卷着雨衣朝我招手之前花了三秒钟沉浸在自我的思索中。结论清晰直白得很。也许我们早处在一段关系中,只不过因为对象是我们两个古怪到极点的家伙,所以我以为没有。无论如何,这一刻起,我的初恋自海边开始了。我和月山习两个人,分别看着不同的海域,却在同时开始了恋爱。



OS:学业原因甜腻腻番外等上一个月吧...补完这个有点粗糙的HE也算给自己攒RP了。

有缘再见。

评论(6)
热度(19)

© 生石花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