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之境

随缘/ao3: soleilcalm

一首诗

aka《雪落的禅声》观后有感


风来了


你在大地上

麦田被阳光染成灰色

因为你土地的

颜色和味道

烙上了我雪一样的

灰绿色的吻

 

一些意象

它们是泥炉、暴风与梅坞

聚拢后散入

无边

长久的寂夜

 

我可以为你讲一个故事

爱恨和血伸长脚爪

春天催促它们离开

它的两柄剑,尘雾中

淌下露水凝成的泪

 

我在梦中生长

遇见你拨开

我的皮肉

嵌入甜蜜的利齿,

我们拥抱,你的身后

光芒飘动着

还有火焰

 

趁火没有燃尽

在我融化之前

离开吧,我的朋友。

你还需要什么

一首曲吗

一壶酒,

你喝酒的时候

记得那池芙蕖

 

雨水融化了

没有一只雪鸟

停止奔跑,

你土地颜色的头发

埋葬大地

很轻地倚在我的怀里

 

就这样吧

你的血里

我的血歌唱

月亮可以是诗歌

我可以是你

 

你会在春天

径流开始的地方

苏醒

我会等风来,

抛下种子

找一片夜空

梅花成为星星

 

我要忘记剑

忘记过去、

疑问与一切,

我要让泪水

沾湿你的光焰

你要立正在

阴冷的风中

 

朋友,

去大荒深处等我

你要擦干我脸上

结痂的汗水

我们要一起

等待黎明到来。

评论
热度(9)

© 生石花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