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之境

随缘/ao3: soleilcalm

2015写手年度总结:-)

源:戳我

谢谢@逐北的邀请XD


第一题 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塞夏-《晴日》

成为恶魔的第一个十年,夏尔花了很长时间来思考和缅怀。他并不愿意显得多愁善感,但想要填补空白的欲望是无可遏制的。时间已不复存在,仇恨也得到终结,夏尔.凡多姆海威除了呼吸和冥想找不到其他事做。于是他坐在黏有黑泥、爬满苔藓的石头上深呼吸,佯装自己还活着,然后穿过一大片原木林,躺在白沙上吐气,听海浪拍击礁石,信天翁逆风起飞时羽毛扑棱棱地响。


第二题 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Samifer-《星尘》

 

过了很久,天边的云彩压低了,萨姆因为扑面的麦金色眯细眼睛。他低声说:“我不太适应,路西法,我在身体里睡了一觉,醒来就成了地球上最后的人类。”

“我也不适应,”路西法在他眼睛后方燃起凉爽的银色火焰,这样他们都能透过人类的眼球看到两个小时后降临的雨云,“我现在已经不想回天堂了。”

“我也无处可去,”萨姆坦言,“直觉告诉我我们可以就这么过下去,我猜我们会是很奇怪的组合。”

“是的,一直以来都是这样。”路西法说。萨姆觉得这团光在笑。

这次换成萨姆捕捉到了路西法一闪即逝的念头。

“你要讲什么故事?”

“很多独立的,有意思的,有点联系,关于我和你的故事。够我们讨论一个永远的。”

“多好,而且我们既拥有永远的时间,还拥有地球。你在犹豫什么?”萨姆的好奇心要把路西法烧焦了。事实上,直觉告诉路西法,他一早就知道这些故事都关于谁,关于什么。

“我害怕,”路西法感到萨姆的柔情抚过荣光的边缘,“我讲得不够好。我对这个世界知道的太少了。”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Samifer-How To Fall(翻译)

它们呈现夕阳西下时地平线的颜色,但那天色尚未融入黑暗,它缺少色彩,是夕阳的红与橙一齐燃尽,靛色还未浸入时的奇异景状。它并非纯白,而是一个失色的空洞,它记得蓝,橙,红及其他一切却将之藏匿,让它们紧贴苍空下方浮游。

羽毛正对着什么东西浮动,也许是风,或是其他邈远得让人无法理解之物。它们是空间造就的薄片,仿佛有人将天空这块织料的布匹残片集聚一处,把它们编结,密铺成无数层,它们当着阳光展开,一派弘大,它们浮动并伸展。    

它们很美,但他想,美这个词过于浅显了。

不过它们当中也有不和谐之处。缝隙,与整体画面稍有背离。缝隙很小,极难辨析,但当银光浮跃,藏起的细微裂缝就完整呈现,Sam几乎能感觉到那冰冷的虚空。它难以言表,如同失落的空间,空洞,切口,全无治愈的可能。

他没有认识到自己正靠近,直到他看见他的手掌抬至前方,置于空气,近到可去触碰。他定了一会儿,双眼睁大,双唇分开,观察四方阴影正对光芒移动,它们不经意间竟描出羽毛的轮廓,在那儿,天空被剥落支离,又聚拢归一。

如今,Sam的手指落近些,他的皮肤在他靠近时哼鸣舞动。他胸膛深处的某地升温,叹息,敦促,引导他的手掌向前,好像它知道他的手属于那儿,需要它停靠在那儿。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Samifer-《回潮》

“Sam。”Lucifer唤道,他舔舔嘴角——一个再人类不过的动作。Sam看着他,Lucifer的瞳孔渐渐放大。

“太阳在你眼睛里。”他低声说。猎人湿润的眼睛中的确映出了落日余晖的模样,他知道,但他还是被这句话狠狠一击,许久没有反应。

“父亲在创世的第四天造日、月、星辰和定昼夜、节令、日子和年岁,”Lucifer对着他的耳朵轻轻吐息,口吻如同颂诗一般,“我们是同时出生的。别想那些不对等,什么都不晚,一点都不晚,Sam。”

等到Sam终于有能力开口时,Lucifer微笑。他身后的森林中飞出几只白鸟,他们低空飞行,掠过大天使的肩膀。在暖色交汇的数束光芒下,当白鸟的羽翼舒展,有一瞬间,大天使的背后仿佛展开翅膀。


第五题 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Wesker/Chris-《重力》

克里斯在橱柜右边的小储物间找到了吉尔的蓝色贝雷帽。它夹在两个半人高的空收纳箱之间,等待克里斯的目光穿透阴影。他蹲下身,小心挪开一只箱子以免把它压皱。

他用手指摩挲软质的呢料,恍惚间听到搭档的年轻的调笑声。也许故事发生在一个蝉鸣聒噪的夏日,他们,所有人,拥有时间、德州扑克和啤酒。克里斯注视着贝雷帽,好奇吉尔是否还留着,或者记得这个小东西。

他吻了手掌附近的呢子,像你的朋友即将远赴另一个城市,你在湖泊沿岸、落日笼罩的车站吻她的头发。他拍拍贝雷帽,把它在收纳箱顶部放正。许多声音涌入脑海,寻找它们的来处。克里斯听他们笑嚷,脸部轻轻颤栗。他又看了贝雷帽一会儿,拎着斧子和桶离开,最终,这些声音安静地滑进夏天的黑啤酒泡。


第六题 环境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月金-《我,你,海》

雨势开始无声地弱下去,尽管天依然灰沉沉,山棱却已作为晴日的预兆渐渐从云翳中显现。我们离海很近了,在原木林的这端我能嗅到腥气。还有海鸟掠过低空击打水面的声音,和着凄厉的鸣叫,它们是这场温润春雨的惊雷。


第七题 接吻与H

请容我改变一下题目_(:3以下是个人最喜欢的涉及接吻的片段

Q00(无差)-Let It All Go

“这是任务需要吗?”前特工先生的表情真的十分,十分严肃。Q叹口气,摇头,再次端过茶杯。当前特工单膝跪下,递过那个天鹅绒盒子的时候,Q差点把红茶洒到他的头发上。

“里面是什么,邦德?我很好奇。”

“去西边的火车票。”前特工回答,“以后可能会变成其他东西。”

男孩再一次重重叹息。他放下茶杯,俯下身,用那双绿得不能再绿的眼睛盯着前特工,然后伸长手臂。

现在,他们把这个承诺兑现成一个吻。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贾尼-《蔚蓝如海》

    幻视看到,此刻,男人的脑海中浮现许多画面。孕育生命的海洋,给人希望、承载阳光的天空,冰冷的蓝色湖水中拉起男人的机械手,靛蓝的显示屏,刺穿Jarvis的蓝色利箭。    
    
当男人开口,眼神复杂又深情,幻视以为他会说尽思念、快乐与痛苦,说很多很多。    
    
然而,在Jarvis用程序的语言向幻视道谢以前,在男人放声哭泣、投影单膝跪下抱住他之前,Tony Stark只说了一句话。    
    
他说:“我现在很喜欢蓝色,失而复得的颜色。”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多线叙事的慢热长篇,还待磨练啊。


呼呼做完啦,小伙伴们自取吧<3

评论(2)
热度(21)

© 生石花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