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之境

随缘/ao3: soleilcalm

从橘子皮中生长

尽管我的文字贫乏

我的心灵尚未结出

圆滚滚果实

天堂依然生长

它是橘子味道的

几何图形

安静地坐在你筑成的园林中央


我仿佛早已知道天堂

从天空被烈日烧化起,我就怀念它

很久以后

一阵风吹进海边的红砖小屋

是我的颜色,你的温度

这一我们都存在的生境里

风凝固了天空淌下的铁水


经过你的智慧浇溉

天堂骄傲如孤星

但它又从不是孤独的

在这里我听到凄凄哭声

被流放的人看着一堵看着他们的墙

嗅到永不干枯的植物

他们又笑起来,笑声像阳光


有一个秋天

天堂的创造者给了我一把钥匙

我从她的眼中看到

沙漠中住着玫瑰

她安静地说,玫瑰也在

沃斯托克湖中盛开

巨大的冰盖下方有她的火焰


我原本是没有钥匙的

我有一双手,它们穿过

她乌黑蓬松的头发

我有一双眼睛,它们落入

摇晃的鬼影和新星的遗骸

所有的神秘与美丽,我的女士

我接过你的钥匙


现在,一个文字的小偷

要潜匿进入天堂了

月光打在我的小船上

木头的味道远不及铃兰与蔷薇

它们迎着你的微笑燃烧时

晚风拥抱得更紧

一些信纸飞到我的怀中


我脚下的湖面映着星星

我会漂浮一段时间

但我摸着心脏,哪儿也不去

风和云都在的对岸

你张开双臂

我们将扣合双手和汗津津的钥匙

向天堂深处生长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石花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