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之境

随缘/ao3: soleilcalm

也被我收好的玫瑰

观剧结束17天后才写repo,一方面是迟迟不愿承认真的看完了,一方面是实在无法将心中激情转化成文字。落笔时人在高空,心情总算平静了些,便打算敲下所想,也算为这场梦划下形式上的句点。

我看了1/2和1/3的晚场,由于只身前去观剧,这两天在文广排队的时候难免觉得寂寞,不过听到许多同好在旁边聊天,也似乎置身他们的讨论当中,冷雨也抵消不了好心情。1/2排队的时候,身后有位从香港来的姑娘出了莫扎特的cos,人超级可爱又热情,当天据说在我前面两排的位置坐着某位大手,幕间还看到有姑娘去求签名,只恨临行前没做足准备工作,不了解平日里精神食粮的作者。

直观上来讲,(非正式)首场的大多数观众都是同好,从排队买周边的阵势上就能看出来。整场剧下来我整个人都处在兴奋得感觉不到呼吸的状态,从开演时指挥由侧面观众席徐徐走上舞台开始。首场的观众热情度很高,和作品有呼应,单说观众席的呼声,我个人并不觉得不妥,只要不打扰表演就没问题。

我看的都是A卡,米老师这两场感觉嗓子都不太好,唱睡玫瑰的时候我总担心他上不去,但吼也给吼出来了QAQ道具的事故大家也都听说了,但米老师和群演专业地化解了尴尬,比方说有个群演小哥很入戏地在老米伸手过来之后佯装握手,再嫌弃地把手一挥。韦伯姐妹的演员我都超喜欢,尤其是小康的扮演者,略有些沙哑的声音太迷人了-v-航班和糯米也都惊艳如以往,吼叫信的航班很有威慑力,老米瘫倒在地的样子尤为真实。

特别可爱的是,被单下癫狂独白那里,小康打算亲莫扎特的时候总被姐姐拽过来,台下便传来友善的笑声XD爸爸葬礼上,糯米完美地将我个人理解中无处传达的爱和恨都生动地展现出来,令人动情。1/3那场我坐在第七排台右,开场的时候糯米朝我的方向看了几秒,四舍五入就是个对视啊,当时的反应只剩下傻笑了。

好的,我要鼓起勇气写Flo了(这次两只手都涂了黑甲油^p^)。天啊,该怎么描述见到他的心情?实话讲我有事没事就爱盯人家的小腿肚子看,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怎么有这么性感的低音炮?18年的萨举手投足间比官摄中对自我的定位更清晰,也许反映了Flo本人的心路历程吧。和罗森博格的对手戏中,他看戏似的表态无疑帮助加重了丑角的作用,使台下欢笑声连连。

近距离观看Flo表达内心撕裂、恨无可恨简直是享受。1/2甜痛的时候有个音符小哥哥把萨老师字面意义上从下摸到上,不过1/3就没有了,不了解是不是临场发挥。无论如何,沉溺于音乐的快感又为此自责的萨老师太好吃了……杀杀服你的萨老师还经常向台下哭诉,十分羡慕第一排的迷妹迷弟。尽管首场的黑嗓变成了嗝(不是黑粉不是黑粉),整体表演的感染力依然很强,再加上安可时的精彩表现,洒家这辈子真值了。唯一的憾事是两场演出我坐得都离维克吐蛙的路线比较远,只好在一旁眼睁睁地看着伴舞小哥哥小姐姐追着萨老师和大家握手TT

莫扎特升天的场景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如今回想起来仍然有落泪的冲动。先插一句,1/3威亚有点故障,米老师没飞上去,谢幕的时候也没上来,不过Flo在拿吉他的时候哄他过来了,当时我真的心里一紧,挺心疼的_(:3

回到正剧的结尾,当萨列里忘情地和莫扎特合唱时,当他不舍地放开莫扎特的手,注视他被天使迎接,以舞台为中心延展开的天国灯光璀璨,一种巨大的喜悦和感动击向了我。死亡带来的遗憾和悲伤远去了,它似乎根本没有到来。这一刻,莫扎特和萨列里完成了和解,莫扎特毫无保留地将他对生死的理解告知萨列里,后者终于将心底的乐声对莫扎特整个人的回响交付给对方。对音乐、生命的热爱被用作相互的理解和宽恕,作为给彼此的判词,那太美了。我认为所见所听的是种伟大的爱,它拒绝分类和标签,战胜了光阴和死亡。

当莫扎特上升,进入光芒,萨列里仰望着,朝他离开的方向探身。台上台下的每个人,角色都能从光中看到独特的、属于未来的东西,我相信老米和Flo也是。这几天不敢搜相关tag,虽说结束是新的开始,和已经产生依恋的卡司告别总是特别特别难。其实有点希望老米也可以就这样move on,然后大家在新天地再聚首,再合作,我们都会期待着,同时也变得更优秀,有能一起成长的爱豆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QvQ

第一场的合照环节,我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怂,没往前挤和三位抱抱,拍照时也站在最边上。拍照结束后,Flo(他离我相对最近)朝我过来,我就一副见到神仙的怂样,也没就势抱上去,还差点要跟人家握手。他的眼睛里也有星星,我离开前跟他讲:"You are amazing"。他微笑时重音靠后的那句"Thank you"让我差点交代在原地。第二场结束后我成功地抱到了糯米,心里美得不得了,不过说实话你们米老师站在那儿真的有点生人勿近的冷峻感,两次跟他搭话说谢谢我都有点害怕;-0

能心怀热爱观看或许是最后一次Miflo共同登台的法扎,无疑让我深受鼓舞。同时,想到我们的人生还有交集的可能,就觉得不该有什么遗憾,但这个美好得发光的开端毕竟结束了,我用泪水怀念它。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石花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