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之境

随缘/ao3: soleilcalm

M38 39 - 梶浦由記

【Samifer】回潮(PG)

说明:含轻微Destiel&Megstiel。本文设定是S10后的一场恶战结束,只有Sam和Claire幸存,请自行避雷。同时感谢梶浦由记的这首曲,正是它带给我的感动促成此文,推荐各位在阅读中/后听一听。

简介:浪潮翻涌不息,猎人之路没有尽头,Sam Winchester的人生无法重来。所幸,最终他并非孤身一人。


所有故事都有结局,问题是,并非所有结局都皆大欢喜。

当你无数次冲进冲出血海,不断忘记初衷,并最终拯救世界之后,你失去了亲人、朋友和爱人,旁人口中生命里最重要的一切。这个结局一点都不好。它还坏在你不能说它不好,毕竟你成功解决了世界级危机。你可以倾诉的对象也差不多都先你一步离世,你只好吞炭为哑,做孤身英雄。

Claire Novak抱着那个小盒子离开地堡的时候,Sam给了她一个熊抱。如果Dean还在,他会说,真是适合长发巨人的抱抱不是吗Sammy。

金发姑娘足够坚强,她没有哭。她安静地等Sam松开双臂,扬起头微笑。“我猜我们就此别过啦?”

“嗯,但我永远欢迎你,有空就回来看看。”不是“我们”了,Sam在咬下尾音的同时吸一大口气。Claire看了他一会儿,点点头。

“我会想你们的。”她故作轻松,旋即低头看向木质的收纳盒。这里面记录了Castiel漫长生命中最值得铭记的几年,至少他在他们最后一次电影之夜时是这么悄悄告诉Dean的。很明显,年长的猎人不会保守秘密。

猎人自地狱重生时长出的第一根头发,Uriel烧焦的羽毛,Balthazar收藏的一枚沾有反抗者之血的阿兹特克金币,他和Meg的合照(当时,恶魔用新的蜂房诱惑他凑近些),他给Dean买的色情杂志的赠品小册子(只翻过一遍),Charlie送的《星球大战》光碟。现在它们全都封在这个原本属于记录者的神秘盒子里。这些年,这些东西他一直带在身边,就算失去荣光,也尽力保护它们的完整。

Dean在最后一役之前把藏在图书馆最深处,刻有繁复花纹的空盒子交给Castiel,天晓得他是怎么找到的。Dean从衣柜里翻出一条Castiel扮演探员时向他借的领带,叠好后也放进去。

他们在诀别前什么都没有说。Sam认为他们,乃至他们三个都已经没有互诉衷肠的必要。

“我现在有点想Castiel了。”姑娘仍低着头,声音很轻。

Sam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有几秒钟谁都没有说话,他们耳边只有夏日破晓时分的虫鸣和风声。

猎人终于打破沉默。他柔声说:“至少他在你的脑海里,对吗?至少你有一个很棒的故事。”他朝姑娘手里的盒子看去。

这次是Claire扑过来抱住了他。

“不,”她微笑,眼底泪光闪烁,“我有一部史诗。”

然后他们告别。Claire往山下走的时候,苍白的天空开始沾染血色,几缕日光穿云破雾打在门前,打在Claire背后的路上。她最后一次回头扬起手,Sam同样招手示意。那一刻,他仿佛看到十年前的自己。幸运的是,Claire有另一条路可走,一条通往山下,通往人间的小径。

而Sam Winchester,Winchester福音的主角,团队自由意志的成员,逝者的儿子、兄弟、朋友、爱人,只有在他今后不可预知的人生中沿着没有退路的荆棘地,一往无前。

他回到地堡,双腿颤抖。他坐到惯常使用电脑的位置,双手盖住眼睛。

在干涩的眼皮下泛起湿气以前,他大吼一声。


大天使比他预期更早出现在山丘上。他的背影适宜地同树海融合,Sam眯细眼睛,走上前些才确定Lucifer真的在那。Nick的金发,他墨绿的衬衣都与自然浑然一体。啊,极端环保主义者撒旦。他心想。

他离Lucifer五步之遥时,大天使转过身。他带着往常那种令人平静的微笑。

“希望你一切都好,Sam。”

猎人深呼吸。他不需要回答,Lucifer懂他,能在字面意义上读懂他的灵魂。见此,大天使前进一步,用前所未有的正经语气说:“我很抱歉,但我在这儿,Sam,你并不孤单。”

猎人承诺过会在战争告终后好好和大天使谈谈,但他从未预料过这句台词。他以为对方会提议公平分享身体,早在一周前,Nick的脸上就出现烧伤了。他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某种让步,倨傲的晨星为了讨好未来的容器说些违心的话之类。不可思议,念此,他紧绷的神经和血管竟稍有放松。遽尔苦笑浮现:Lucifer不屑于说谎,也就是说,三秒钟以前,他真的被魔鬼本人安慰了。

前任叛军首领对如何制约新兴反叛势力有真知灼见,这也是Dean和Cass同意收留他的原因。至于Sam的认可,他不得不承认成因复杂。就目前而言,他没办法拒绝一个理解他的固执,在他有自毁倾向时给予他需要的折磨,在他孤身一人时告诉他“我在”的人。

“他们现在很幸福,Dean、Castiel、Mary和John共享天堂,离Ash的酒吧很近,Charlie和那黑客成了朋友。”Lucifer抬头望向麦金色翻涌的天际。

“谢谢。”Sam说,惊讶于他竟如此轻易地对魔鬼说出这二字。同时,他内心的一部分发出疑问,他不晓得Lucifer是否也将离开,或许,此次面谈是他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友好谈话,因为晨星要回去天上,他们只会在梦里相见,一如六年前。Sam希望这次Lucifer不会再变成Jess。

“Jess?Jess的天堂有一个在攻读法学博士的你,”Lucifer移回视线,再次与他四目相对,“她很好。至于我,我只能听到他们,圣城的大门永远对我关闭。”尽管对方语气平静,Sam从Lucifer的眼中读出在他看来接近乡愁的情绪。

“所以我猜,我们都是一个人了。”良久,猎人轻声叹息,绷紧的肩膀放松下来,“不可思议,我以为上帝会看在你将功补过的份上让你回去。”

Lucifer耸耸肩:“上帝也应该让Dean和Castiel留在人间,他该干的事太多了。”

这是个玩笑?魔鬼在开上帝的玩笑?一时间,Sam心头的苦涩被惊奇感覆盖,他感到不可置信。

“需要我做什么来证明自己的身份吗?”闻此Sam轻笑出声,大天使湖绿色的眼睛中漾起细纹,传达出些许不解,仿佛在无声询问这个笑容的用意。

“事实上,你不需要。”年轻的猎人摆摆手,再双手插进口袋,上身微微前倾。就在这一时刻,穿过云层和树林的光线汇聚到Lucifer背后,从他身侧穿过。夕晖让猎人有点睁不开眼,也让Lucifer看上去像在发光。他不确定,究竟该不该张大眼睑,以欣赏安静呼吸的大天使被即将死去的阳光笼罩的景象,欣赏被晨星本人照亮的黄昏。

他们又对视了片刻,Lucifer上前缩短他们之间最后的距离。

“我一直无法理解父亲创造人类的用意。”

又来了,Sam在心里翻翻眼睛。

“我至今仍认为他犯了个错误。但你的坚持,你卑微的自信,你不带偏见的同情,你在Claire面前自然的笑容,让我很难不去试图理解他的初衷,或许他本来想……”

“本来想把人类都造成我一样?”Sam轻笑出声,“Lucifer,如果那样,我就不会特殊,不会是你的容器,故事就会有另一个版本。再退一步,如果古蛇没有引诱亚当和夏娃,就没有原罪,你也不会对人类,以至于对耶稣心怀不满。你仍是晨星,Castiel仍然是信仰你的小跟班。”

大天使眨眨眼睛,嘴唇翕动。他专注于Sam被夕阳映成琥珀色的双眼,最后爆发出一阵低沉的笑声。Nick的肩膀在这阵朗声中颤动。Lucifer微微睁大眼睛,似乎先前不知道他现在的容器能发出这样的声音。

“你想告诉我,假设没有意义?”Lucifer稍侧过头,意有所指。

“如果我有幸教会大天使本人什么的话,没错。要活在当下。”Sam扬起嘴角,本来如沥青黏附在血管壁的悲痛被一种微妙的感伤取代,二者的区别是,他曾经想粉身碎骨来次痛快的倾泻,如今却想到流泪。

在他反应过来之前,Lucifer抬起一只手,为他拭干溢出眼眶的两滴泪水。

“Sam,我猜我会找到久居Nick的方法,你愿意接受我的陪伴吗?”

猎人闭上眼,温热的液体涌上又经由眼角退去。Lucifer的手指停在那儿等着它们。

“你已经知道答案了。”最后一次泪潮退去,猎人声音颤抖,他极力控制住抽泣的欲望,Lucifer在这时轻轻拥住他,他的手掌已经变得干燥,拥有和常人无异的温度。

“不,我不知道,陪伴只能由陪伴己身佐证,现在定论为时过早。”

猎人慢慢睁开眼,稍低下头,他和大天使离得再近不过。他呼吸,吐息拂上Lucifer的额头。

“这可真是不对等的关系,”他故作严肃地说,“先不说别的,对于牢笼,我只记得火焰和折磨。”

Lucifer笑几声:“记忆的不对等?哦,那你还要再关一个永恒的禁闭才行。顺便问一句,你觉得牢笼里还会有什么?”

Sam耸耸肩。

“Sam。”Lucifer唤道,他舔舔嘴角——一个再人类不过的动作。Sam看着他,Lucifer的瞳孔渐渐放大。

“太阳在你眼睛里。”他低声说。猎人湿润的眼睛中的确映出了落日余晖的模样,他知道,但他还是被这句话狠狠一击,许久没有反应。

“父亲在创世的第四天造日、月、星辰和定昼夜、节令、日子和年岁,”Lucifer对着他的耳朵轻轻吐息,口吻如同颂诗一般,“我们是同时出生的。别想那些不对等,什么都不晚,一点都不晚,Sam。”

等到Sam终于有能力开口时,Lucifer微笑。他身后的森林中飞出几只白鸟,他们低空飞行,掠过大天使的肩膀。在暖色交汇的数束光芒下,当白鸟的羽翼舒展,有一瞬间,大天使的背后仿佛展开翅膀。

猎人深呼吸。

“看起来这是个好开始。”

“听上去很像老爱情片的结尾。”Lucifer挑起一边的眉毛。

Sam没有再说什么,因为Lucifer知道,他总是知道。

当Lucifer将他再度拉近,侧过头与他接吻,猎人闻到了冷星的味道。在他像老电影的主角一样闭眼前,他用余光看到,最后一缕夕阳同样也沉进Lucifer眼中。

FIN.

注:白鸟翅膀在Lucifer身后伸展的画面参考自手冢治虫的《大都会》。

”第四天……年岁”摘自《圣经》。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石花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