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之境

随缘/ao3: soleilcalm

How Big, How Blue, How Beautiful -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首刷完超蝙,不能自已,就来博客说点心里的东西。

第一次听这首歌就想到了一个蓝大个,他注目的蓝色星球,还有我眼中的他的爱人,他也有一双蓝眼睛。

蓝色,天空,深海,希望和勇气,星星爆炸带来了你和陷落在尘埃里的嘶吼,也带来了他因为星星爆炸带来了我们赖以为生的元素,太阳让你强壮,让我们呼吸,所以我们相遇。演职人员名单升起,掌声把捂着心口的我从心跳和迷思中扯出来。

天啊他们在荧幕上遇见了,这些美好的带疤的会哭会笑的英雄角色在一些角落、一些瞬间与我们擦肩而过,一个庞大、瑰丽的世界已经来了,而且将被更多人见证。

如果我斗胆过于简化地概括BvS的主题,我会说孤独、牺牲和信任。把自己与世界剥离是脱离大众的视角后观察、守护世界的代价。心情久不能平息,我无可避免地想到十分钟年华老去大提琴篇里丹叔的角色,我可以想象SBW中任何一个人走在桥面上,身后连影子都没有的场景。所以惺惺相惜是多么弥足珍贵又自然而然的一件事啊,即使独行,你也知道你走进了谁的白天或者谁的黑夜——虽然不是完全的信任,但你我之间可以毫不顾忌地心有介怀。

不带剧透地再说点对女性角色的想法。在我的预期中,既然电影是大众的、核心理念将受到传播和内化,那么它在性别方面也具有极强的导向作用。如果说WW是一个时代背景下对女性力量的完美化,路易丝则可以成为现实生活中强大自信独立的女性,这样电影在消费层面外能给男性观众和女性观众同等的直接受到启发的感受。导演及演员对她的塑造基本没有落入刻板的“英雄背后的女人”,我在炸成烟花的同时也小松了一口气。

其实到现在我还是在观影的后劲里,有点难受,就一点点,刷些你们分享的图文就会好一些了。除了感谢另一个世界的他们带给我鼓励,我还要感谢他们给我机会和很棒的你们共享激情、悲伤和情谊。


And meanwhile a man was falling from space
As he hit the earth I left this place
Let the atmosphere surround me
A satellite beside me

What are we gonna do?
We've opened the door, now it's all coming through
Tell me you see it too

评论
热度(10)

© 生石花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