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之境

随缘/ao3: soleilcalm

【授翻】Samifer、Destiel/Sweet Child of Mine(我亲爱的孩子) 完结

四.
Lucifer敲响地堡的门,敲完第一下才意识到他应该带些花或别的什么。他曾在墙角种过玫瑰。他探出手,门开的同时,一朵花折断,飘至他的掌心。

是Sam本人。Lucifer递过玫瑰。“对不起我没有早些回来,我……”年轻的Winchester只比Nick高几英寸,然而,当Sam双臂环绕在这具借来的身体上时,Lucifer却仿佛被淹没。他的身体温暖,Lucifer向内贴紧,手指扣上Sam后背的一处衣料。

Sam朝Lucifer轻声耳语:“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就是那个意思,但没关系。你是对的。我没有帮忙。”

“呃,那时我心怀妒意。我……他照顾了我一辈子,你知道吧?突然我有了机会去回报,但我做饭超难吃,他又喜欢你更多一些。我只是嫉妒,我说的话都出于恶意。”Sam承认,向后退足够远以关好门,同时看向大天使借来的脸。

“那不算真正的好感,”Lucifer笑起来,“他只是个孩子,我又是魔法之源。”

Sam后退,第一次凝视起Lucifer。他皱皱眉。一开始,Lucifer不确定Sam生气的原因,但当猎人走向前,用手指擦过Lucifer的脸颊,刺疼感就传遍Nick的身体。他后退避开接触。“糟糕。”

“你在……你还在烧穿身体?”

“事实是比上次快,”Lucifer挤出笑容,“我在这具容器不能容纳荣光前还有至多几周,然后它会爆炸。我会……我猜我会再次变为一道光波。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因为Michael仍使用形似你父亲的容器。看起来,我的父亲并非无条件带我回来。”Lucifer看向别处。“我不会请你变成我的容器。”

“为什么不?”Sam问,“我也许不会再燕式跳入牢笼了。”

“我并不是说,我们待在与世隔绝的监狱这事儿听上去不浪漫,”Lucifer说,抬头注视Sam,“但我不会再带你离开。你属于这里。”

“你又属于哪里?你准备好离开,就这样离开?”

“我不认为我走以后你会在乎,”Lucifer承认,“我不认为你在乎我。”

“你想错了。”Sam说,伸手捧起Lucifer的脸。大天使的胃部漾起熟悉的凉爽感觉,他伸手握住Sam的前臂。猎人的视线沿大天使的面部游移,试图揣测对方的反应,试图推定要是他进行下一步那反应会是什么。他肯定没在Lucifer身上看见任何形式的犹豫,因为下一刻,Sam倾身上前。

天堂里再也没有天使唱诗班——现在只有Michael——但Lucifer几乎能听见他们在他脑子里歌唱。他记得这声音,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他想上前拥住Sam,用自己的唇捕获他的,他想吻他,拥抱他。他想得到他们曾共有的所有;他想获得更多。

然而在猎人能吻他以前,Lucifer将Sam的前臂抓得更紧,头靠上Sam的肩膀。他能感觉到Sam的困惑,Lucifer偏转过头,鼻尖抵上Sam的脖子。“关于牢笼,我没有对你完全诚实。”

“我知道,”Sam轻声说,“你先前为他们打开牢笼后,Michael需要找地方安放Adam的灵魂。我得以问他为什么我记不起……是他做的,Lucifer。早些时候,我们双方仍在交战,我不断练习操控牢笼。Michael让Adam操控我的记忆。他想如果他能让我们反目成仇我们就会变弱。不幸的是,在牢笼里我更有力。直到Death拖出我的灵魂,我都能抵御这一影响。”

Lucifer后退,将手掌移至Sam仍贴紧他脸的双手。“你记得……”

“我现在记得一切,Lucifer,”Sam说,让他和大天使的前额碰在一起,“我们在一起的岁月……我们成为伙伴和爱人的岁月,我无法想象我从未回去过这点给你的伤痛。”

“大概一年过去后,我猜你从未真心关心过我。”Lucifer承认,闭上眼。他在Sam的呼气中呼吸,让二氧化碳充满他借来的肺。“在牢笼里我是你的必需物。我是娱乐方式,仅此而已。”

“那不是真的,”Sam声音很轻,“在牢笼里我爱你,当你离开后,Dean从未停止哭泣,而我……”

“你没有这个义务,Sam。现实不会因为你回归的记忆改变分毫。我们不能从我们在牢笼里分离的时刻重新开始。情况已经不同了。”

“没错,”Sam后退,低头看Lucifer,“就算我赶你走,你还是取走我拜试炼所赐的病痛。就算我不信任你,你还是帮我照顾哥哥。当你离开,当我受妒意趋势迫你离开,我仍在想念你,好像我的一部分被撕走了。情况已经不同,但我仍想吻你。”

Lucifer抬眼看他。当他离开去开启牢笼时,猎人仍面色虚弱。即使Lucifer治愈了他,Sam对Dean的担忧依然存在。而如今,第一次,Sam看上去感到安定。他看上去不受阻碍和困扰。他看上去就像他在牢笼——快乐且坠入爱河——Lucifer点头。

Sam微笑。他的双手仍捧着Lucifer的脸,这次他近一步时,大天使没有退避。这与他们在牢笼的第一个吻大不相同——那发生在Michael使Lucifer受到摧残性的身体伤害时,Sam先前没认识到大天使可以在牢笼中被伤害而无法死去——但Lucifer仍能感到Sam的灵魂同初吻时一样朝他靠近。

猎人的嘴唇柔软,大天使的手离开Sam的,改目标为男人的臀部。高个男人呼吸时他让他们抱在一起,他在Sam再次吻他张开的嘴唇时让手指陷进牛仔布。他们舌吻,猎人的舌头好似火焰,大天使无法控制膨胀感传遍借来的身体,他和容器挨得那么近。

清嗓子的声音回响在室内,听上去并没有点到即止。Sam退回去,盯着Lucifer的嘴看了很久,然后瞥了哥哥一眼。“你干啥,Dean?”

“你俩在约会吗?”Dean问,眉毛拧在一起,似乎对他们没事先告诉他而介怀。

“嗯……”Sam吐出一个音节,回头看Lucifer,不知如何回答。

“你们准备结婚?”Dean唱出问题的最后一词。他皱眉的表情变为露齿笑,在他身旁,淑女用指甲刮蹭地面。Lucifer发现她比之前长大了一点。她将于近一周后生产。

Sam从与Lucifer的接触中转身,朝向他的兄弟,嘟囔着这么做没礼貌,还有早些时候他也不知道他们可以成为爱人,不过Dean才不管呢。当Sam接近他,咆哮着,装作要攻击他时,Dean愉快地叫一声,藏到他手臂下方。当然,Sam放水了,接着小男孩奔向Lucifer。

大天使向下伸出双臂,Dean钻了进去。

Lucifer一抱他起来,男孩的小胳膊就环上他的脖子,此举充满信任。Dean把脸贴上Lucifer的——脸颊对脸颊,和淑女表现友好的方式如出一辙——他轻声问:“Sammy道歉了吗?”

“他不需要,”Lucifer告诉Dean,让男孩离他借来的身体更近些,但同时越过他看向Sam,“你照顾好淑女了吗?”

“这是什么话,Luci,”Dean咧开嘴笑,“她要当妈咪啦,所以我们确保她有吃的可以在肚子里喂小宝宝。猜猜看又发生了啥!Sam做了烤奶酪,它甚至一点也不恶心!”

Lucifer笑出声,Sam可不高兴:“我是个好厨师。它当然不让你恶心。”

“也许明天你可以再做一次,我可以品尝。”Lucifer提议,但他在句尾改变语气使之变为征询。Sam对这个问题微笑着点头。“至于你,Winchester宝宝,你早该上床睡觉了。”

“真见鬼,Luci,”Dean抱怨道,手臂环绕他的脖子更紧些,“我大概三十岁了,大人不需要明确的就寝时间。Sammy都没有几点上床的规定,他还没我大呢。”

“你记得这个?”Lucifer问,“不错。不过你也肯定记得你看上去像学龄前儿童,相信我,我观察人类很久了。学龄前儿童总是在九点前上床。”

Dean再次抱怨,在Lucifer的怀抱中面露沮丧,似乎他收到了极不公正的待遇,然后Lucifer帮他坐下。不待进一步敦促,小猎人就去往他的浴室,脱衣,刷牙。Lucifer回眼看向Sam时,高个男人再次倾身。他感觉像火,大天使渴望他的温暖。

“嘿,”Dean从卧室里喊,“毕竟淑女快当妈咪了,她难道不该也早点上床吗?淑女过来和我一起!”

“上帝啊,Dean,”Sam喊道,“睡你的觉行吗!”淑女盯着Lucifer看,而后跑向Dean的房间。温家双煞里更年轻的那位跟上她,催促Dean然后把他整个抱起带进屋。Lucifer靠近沙发后坐定。

到Sam回来并没过去很久,一如先前许多次,他站在卧室门口,注视Lucifer。大天使好奇他的想法,但他不会用读心的行为侵犯Sam的隐私,因此他转移注意力到电视上。

“你离开的这段时间睡过觉吗?”Sam问。Lucifer摇头。“今晚你想在我屋里过夜吗?”

Lucifer看向猎人。他在身前交叉双臂,显露自我保护的意图,而他的表情意为欢迎,他的笑容说明Lucifer需要知道的一切。Sam已记起他们的过去,他不责备Lucifer曾试图藏起记忆不让他知道。Sam在他离开时想念他。

“好。”Lucifer答应,而后起身。Sam留出卧室的门,Lucifer随他进去。


Lucifer回归四天后,淑女比他预期早两天分娩。事发突然。一分钟前她头朝后躺在图书馆的两排书架之间,一分钟后她呼吸沉重,不住呜咽。由于淑女的疼痛和Lucifer的慌张,Dean哭起来,而Sam——这里唯一冷静的人——让Lucifer去拿毛巾。当他带毛巾回来,淑女抬起头,对Lucifer哭泣,大天使用手掌摩挲她的软毛。

“会好的,”他告诉她,“你会是很棒的母亲。如果你需要帮助,我们会提供援手。”

Dean贴近书架边缘站起身。他抽噎着,但仍点头。“我们一直在帮助别人。”

Lucifer触碰她,试图带走一些痛苦。尽管他曾几乎用永恒的时间观察地球,他并未见证过他关心的对象生产。若是他一路上帮助的其他动物发生这种情况,他会更加气定神闲。他也关心他们,但不像对淑女这么尽心。“一共有五个,Sam,”Lucifer说,“我能感到他们的心跳。”

“这是好兆头,”Sam对他说,“别紧张。一直以来,动物都靠自己分娩。一切都会好起来。”

Lucifer起身,回应道:“但她被车撞过,而且……”

“而且你治愈了她。”

“……这发生得过快,而……”

“大自然知道她何时准备好。”

“……她很疼!”

“她在生产,Lucifer,”Sam喊道,但语气并不刻薄,“很快她就会有五个新幼崽,而你却崩溃了,这让其他所有人都崩溃了。”

Lucifer皱眉,垂眼注视淑女。她抬头看他,胸部起伏,呼吸粗重。他看向Dean。眼泪又在男孩脸上肆意流淌。他抬眼看Sam。猎人很冷静。他没有哭,没有动摇,呼吸也没有加重。他看上去那么泰然、镇静。Lucifer感到Nick的心脏变成雪球,吸取他体内各处的冰冷雪泥。他为此燃烧,燃烧得冰冷,通常,这只在他盛怒时发生。

他不确定此刻的感受究竟是什么,但他知道那不悦且强烈。

“我不知道我怎么了。”Lucifer承认。

“没什么,”Sam说,一只手盖住Lucifer的手掌,从而覆上淑女,“这没什么,你知道吗?你只是担心,这很正常,我对此很确定。你为什么不拿个简易呼吸器①?昨晚剩了派。你和Dean为什么不尝一块?我会陪着淑女,她有进展后我会通知你们。”

Lucifer看着淑女。她轻轻叫喊一声,大天使起身。“你保证会在她头胎出来后告诉我?”

“我保证,”Sam承诺,“Dean,照顾好Lucifer,好吗?”

“我会的。”Dean断断续续地说。接着他用衬衫的袖子擦眼睛,点点头。“我现在就去做。”缩小版猎人朝前走,抓住Lucifer的手。他带男人离开图书馆到厨房,无目的地聊天,声音颤抖。

Lucifer把派放到Dean眼前时,他感到一丝冷静……和暖意。无疑,当小猎人开始边嚼东西边说话时,他听上去也开心了些。

门铃响了。Lucifer和Dean看看对方;大天使从不知道在堪萨斯一处与外界隔离的地方,世上最隐蔽的地堡竟然安有门铃。从Dean的表情中他解读到男孩也不知情。

“我去应付,”Lucifer说,“你留在原地。”

“我去拿枪,”男孩说,“你不能在没有武器的情况下开门。这是守则的第,嗯,第四点。”

Lucifer给Dean一个深思熟虑后恰到好处的微笑,走向大门。“我就是武器,Dean。你忘记我会魔法了?”

他听见Dean在他身后移动,蜷起身,贴近开着的厨房门一侧的墙壁,这样他就能听见访客是谁,Lucifer转转眼睛。可能就是Charlie或者Garth或者Kevin……意料之中的一位。

Lucifer打开门。他还没看清站在那儿的人,就被一拳打在脸上。大天使蹒跚几步——仅仅出于惊讶——他不专注的几秒钟里,攻击者从背后卡紧他的喉咙。来者朝他的耳朵吐息:“你在这里干什么?”

“冷静,Castiel,”Lucifer说,“是父亲让我出来。”

“Michael是这么告诉我的,”Castiel回应,“你为什么和温家兄弟一起?你对他们做了什么?”

扇动一次翅膀,Lucifer就从对方的桎梏中脱身,站到房间另一端。Castiel对Lucifer尚未坠落并不吃惊。但他做出防御姿势,好像要是Lucifer想杀他,他能有机会对抗一个能量未削弱的大天使。

大天使几乎要嘲笑他的小弟弟。但这不能让问题变得容易解决。

“Cas!”Dean尖叫着冲出厨房,双臂张开。Castiel对小男孩皱眉,无法辨认他从地狱中拯救,如今被囚禁在这具身体的灵魂,他调整视线,看向Lucifer,同时猎人抱住他的腿,再次喊叫。

“这是……”Castiel开口,但随即凑近些观察猎人。天使一般会观察灵魂,而有些人类的面容亦讨喜可爱。在失去力量前,Castiel见过Dean其人;他能认出他的眼眸和雀斑。“Dean?”

“对,Cas。”Dean喊道,手从前天使的腿上移开。他朝Dean张开手臂,深色发色的男人抱起Dean,没有犹豫就把他拥在胸前。男孩的手臂环住Castiel的脖子,给他一个熊抱,前天使转移男孩的重心,以更舒服的姿势抱紧他。“你去哪了,Cas?我真害怕你要永远离开。”

“我犯下一个错误,”Castiel说,”一旦我不顾其他,直接回家,就会给你们带来危险。你为什么……你为什么变成了小孩?”

“嘿。”Lucifer听见Sam的喊声从图书馆传来。Dean从Castiel的怀抱中转头看向声源,年轻的脸上再次浮现担忧之情。“Lucifer,她正在……分娩?幼崽出来了,Lucifer。上帝啊,我快撑不住了。麻烦过来帮我。”

Dean握住Castiel的手太用力,他快被压碎了,但前天使仍牢牢抱住小小的身体。Lucifer大喊:“你能在她生产完毕前照看他吗?我们可以到时再谈。”

“谁在生产?”Castiel喊道,当Lucifer冲进图书馆,他听到Dean回答。

“是淑女!她是郊狼。她是我们的朋友。”


如Lucifer所说,一共有五个幼崽。如Lucifer所想,淑女照料他们得心应手。每出生一只,她就舔舐小家伙的鼻子,确保他们能呼吸,并清理胎膜。一开始,她在Sam试着帮哭泣的小家伙弄干净时吼叫,但Lucifer触碰她的额头,低声抚慰新妈妈,她最终默许了人类的帮助。

不久以后,淑女和五个宝宝挤成一团睡熟了。

Lucifer吸一口气,为他第一次见证的画面呼吸。

他站在贴近书架的地方,感到Sam的手臂绕住身体。猎人从腰部附近环住他,低头以将一侧脸颊挨上Lucifer的肩膀。大天使没有移动——他不能在不使Sam也移动身体的情况下移动——所以他继续关注熟睡的郊狼们。

“哦。”Castiel的声音从他背后响起。Sam放手,但Lucifer站在原地。“我……我没留意到你们正……”

“他们爱对方,”Dean说了句大实话,钻出Castiel的双臂,跑去站到Lucifer面前,“就像我爱你,Cas。”前天使断断续续说了些什么,面露尴尬,毫无头绪——真是个大傻瓜——Dean用力拽Lucifer的衬衫。“我能看他们吗,Luci?我保证不碰他们。”

“如果你能保持一定距离,可以。淑女会让我们知道何时能接触他们。”

Dean迫不及待地点头,四肢并用靠近淑女和幼崽。她睁眼看他,当他刚好停在安全距离外,淑女合眼,轻轻叫一声。小猎人也用嗥叫回应,躺到她旁边。

“那痛彻心扉,”Castiel说,但Lucifer没有转身看他,“看Dean变成那样,知道我什么都帮不了他。”

“你能帮他,”Sam说,给他的朋友一个微笑,“因为Metatron把你的荣光给他他才变成小孩,出于某些原因,它带他的灵魂回到我们母亲去世前的状态。呃,有时他仍记得他们死了。还有我是谁,你是谁。但大情况不变。你应该可以拿回你的荣光,对吗?就像Anna一样?”

“我……”Castiel开口,Lucifer转身。

“你感觉不到自己的荣光在他体内?”

“我能。”Castiel回答,吞咽唾液的动作生硬,眼神针对性地避开屋内所有人。他擦擦脖颈后面。“但我的一缕荣光早就在那儿了。我不能察觉多少,我只知道那儿有。”

“为什么他先前就拥有你荣光的一部分?”Lucifer问。Castiel不语,蹙眉,Lucifer再次施压。“弟弟?“

“我从地狱拉起他时,他的身体……我重塑了他。那汲取比我预想更多的力量,因为他反抗我。他不愿被拯救。所以我留下一丝荣光去抚慰他,”Castiel与Lucifer对视,请求他的理解,“我想过取回,但他……他需要这个。”

Lucifer叹息。

“等等,”Sam问,“能再解释一下吗?”

“那好比割掉你的耳朵作礼物,”Lucifer解释道,“破碎分离的荣光使你疼痛万分。难怪每次我们提及你的名字,他都很难过。”

“我想那正是我的感觉。”Castiel承认。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体内的荣光没有烧穿灵魂。”Lucifer得出结论。越过Castiel的肩膀,他看到一个男人凭空现身。

他露齿而笑,但同时摇头。“你已经很接近正确答案,Lucifer。允许我帮忙吗?”Lucifer皱眉,但Castiel喘息。“父亲?”与此同时,Sam问:“Chunk?”

“从极专业的层面讲,”他说,“荣光与Dean如此轻松地匹配是因为早就有一丝在那儿。但那丝荣光理应在很久以前就烧穿他。天使不仅标记人类。个中精妙好比特定容器不能长时间容纳天使。Castiel的荣光本该在他第一次于地狱发现对方时将Dean烧化。”

“那为什么……”Sam不解。

Dean转过身,抬头看男人。他的行动转移其他成年人的注意力,他冲他们微笑道:“因为他爱我。”

Castiel发声表示不满,却始终没有否认。

“没错,Dean,”男人朝他微笑,“爱太强大,太复杂以至于任何天使或人类都不能完全理解。如果你不介意,我要承认你有个很美妙的灵魂,Dean。 Castiel为它……可以这么说,坠落,这件事我不惊讶。”当Castiel看男人一眼,他就加快效率,转换话题。“所有Winchester都拥有美妙的灵魂。别告诉我你没注意到,Lucifer。”

Lucifer感到Sam对他微笑,但他没有回头看对方的眼睛。

“好吧,”男人说,“你准备好取回荣光了吗,Castiel?”

Sam无法旁观——直视Castiel的荣光可能会烧穿他的眼睛——相关三人为此离开。转瞬间男人就回来了,他用裤子擦擦手。“没问题了。”

“他们好吗?”Sam问,男人微笑。

“他们已经完全恢复。他们正相对无言,对别人来说的不正常就是他们的常态。你又能做什么呢?”

“嗯……”Sam的话刚脱口,男人就再次打断。

“哦,事实上……我能为你做点什么。”男人说话的同时伸出一只手掌压紧Lucifer的前额。他的手指炽热——留有Castiel荣光的余温——Lucifer唯有拥向这份温度。他没有明确的感觉,他太集中于感受温暖,他再一次贴近父亲。男人在瞬间移开手掌。“Nick能永远持有你了。顺带一提,他不介意。他很高兴能与家人重聚。”

“谢谢。”Sam说,Lucifer点头。

“我不会再干涉你们的事。”男人许诺,嘴角微微上扬。他低头看向熟睡的动物们,又补充道:“事实上,郊狼是唯一天生拥有关于所有凶鬼恶灵的知识的动物,不仅可以被训练来定位他们,甚至能有力地与之对抗,你们知道吧?”

Lucifer皱眉。“这不是真的。”

“从现在起就是真的了,”男人面露笑意,“至少对这一群来讲。称王的感觉不错。”

话音刚落,男人消失了。


Dean变回成人后,事情就比较尴尬。Sam和Dean之间没有问题;多数情况下Dean对Sam的照顾表示感谢,Sam也很庆幸Dean不认为他这个照料者糟糕至极。Dean和Castiel之间也没有问题;真的没啥,要是Dean受幼儿身体所困时有机会和Castiel相处,事情会变得更离奇,要知道,在Sam和Lucifer介入之前,单单他们第一次对视就升级为史诗级的口水战。

就是这样。相处有问题的只有Dean和Lucifer,这是说明Dean记得他变成男孩起的一切的最佳佐证。

Dean很难和Lucifer共居一室。无论何时金发男人进屋,Dean都仓促离开。他一般走得匆忙,无意中撞到东西,Castiel则与Lucifer进行眼神交流,无声指责他在Dean最近的童年时期造成的创伤,同时眼神流露同情,无声告诉Lucifer给他更多时间。

在逼迫Dean重新体验童年期与他的部分经历,并将彼时的二人关系复现于成人期以前,Lucifer给了对方一周——他不愿承认这一周竟如此痛苦。他想,要么再让Dean边听玛蒂尔达讲话边在房间飞一圈,要么再变一个滑板(因为和猎人依偎着在沙发上睡觉可能行不通,如果Castiel变成人类时有过完美的一夜情,Lucifer可不希望和重获荣光的他竞争),这时,Dean的声音响起。

Dean的声音十分清晰地浮现在他脑海,他问:“嘿Lucifer,如果我在脑子里写信,你还能收到吗?”

Lucifer的笑意蔓延,但这回他没有加以控制。他享受经他允许后身体的回应方式。他享受随性而为的过程,像Sam和Dean会做的那样。他从电视上移开视线——他仍总是待在沙发上——看向Dean的房间。Sam和Castiel离开了,Lucifer和Dean都清楚这象征一个好开端,一个此刻必要的开端。

无疑,Dean很清楚这点。

“你不能回应,或者你在忽视我?你在逗我吗?真搞不懂为啥每次我祈祷,都他妈的没一个人回应。然后你们这些混蛋好奇为啥我讨厌祈祷。”

“我不会飞去你房间,Dean,”Lucifer喊,“如果你想谈谈,你知道我在哪儿。”

“你真是个混蛋。”

又过去很久。早些时候,Dean正式征用全套《冰与火之歌》,并大声读给Castiel,而Lucifer有独享《权力的游戏》光碟的权利。既然他们谁都没再说话,气氛就一直僵持着。

他听见背后有什么在移动,一秒钟后,淑女跃上沙发,她急于逃离小崽子们几分钟,再不济也要逃开几分钟。她躺平,头靠在Lucifer膝上,他的手指贴近并抚过软毛时,她轻哼一声。

“你在干啥?”

“洛拉斯正为蓝礼修面,”Lucifer喊,“你要错过这次口交了。”

他听见一声重击——Dean双脚撞门——紧接着门开了。男人重重坐在他身边,二人间距可能比他自己的预计小一些,因为他试着再挪远点,这样他们就不会腿挨腿,胳膊挨胳膊。

淑女抬起头,尾巴拍击沙发,她爬上Lucifer的膝盖,展开身体,以栖居于二人之上。他们几乎卡在各自的位置且在触碰彼此——Dean和淑女的身体温暖,压住他的——这时Lucifer才意识到,大体来说,他和朋友正在看描写隐晦的色情片。

“洛拉斯在第二季更辣,”Dean说,手指在淑女头部移动,落于她耳后,“但蓝礼在第一季更辣。我不饭没修过的胡子。显然,你不能告诉国王他该刮胡子了。”

“上次我们看这个,你告诉我你认为洛拉斯更好看。”

“对,而且一死人我就哭,太多人死了。”Dean说,对Lucifer皱眉。

“你哭过很多次。”

“我被感情投资了,你个混蛋。”Dean没让他说下去。淑女移动,爬到Dean身上更多些,头部靠上沙发扶手。“还有,我那时四岁。上次我四岁的时候,我哭过整整一星期。”

“很抱歉我当时没在那儿帮你。”Lucifer承认,比他所想更诚恳,Dean在他旁边耸耸肩。

Lucifer背靠沙发;淑女仍有一半身子搭在他身上,在他身边,Dean很暖和。那之后他们待在一起很久,观看电视剧。一集告终,他们看下一集。直到Dean在他身旁放松,他才意识到他有多累——他和朋友们共享的温暖总能让他产生倦意——他在身体能反抗前入睡。

再一次,他在闪光中醒来。他抹一把眼睛,淑女咆哮。幼崽在图书馆叫喊,所以她跳离Dean去哺育他们。Dean也醒了,面带怒意,但他没能抢占先机从Sam手中夺过并破坏手机,那之前,年轻的Winchester已经把照片发给所有联系人。

Dean的,Lucifer的,和Castiel的手机同时响起。这对兄弟为争夺手机大打出手的当儿,Lucifer从衣兜拿出他的,点击打开。他对照片微笑,从温家双煞身边走过,回到他和Sam的房间。

年轻的猎人没有几张照片,Lucifer将仅有的挂起来。三分之一的照片属于男孩Dean,三分之一关于Sam、Dean和淑女,最后的三分之一他们四个都在——包括Castiel——其中不乏非真心实意的不悦,和轻微烦恼的表情。

他做个小动作——这次不是缩鼻子,因为Dean不再是孩子,Lucifer不能再这么轻易地让他高兴——手机所示的照片就被纳入相框。

他把它挂在有上次Lucifer、Dean、淑女共同入睡的那张旁边。他享受自己的笑意——那不可能真正出现在胸口的感觉——他抬头朝向天花板。

没有下雪。他不需要担心积雪涌进他的家。他不再是电灯泡,不再独自颤抖。他不再不被爱或不被需要,痛苦已成过去。

Lucifer没有合上双眼,没有想他的父亲并说谢谢。他才没有。

毋庸置疑,他没有听见那句柔声的不用谢


最终,幼崽们长大了。如预期一般,他们和猎人是绝配,打赢一场场战斗。

Charlie和娜梅莉亚是很棒的组合,因为Charlie的格斗技巧没有侦察术那么高超,但她的郊狼是最凶狠的。她不止一次救过Charlie。

夏天保护Kevin的水平同样好,尽管小先知和他的郊狼花在图书馆上的时间长于其他任何事。夏天常躺在Kevin的软椅子边,做保护他的准备,以防有不速之客破门而入。

他们对毛毛狗和Garth了解不多,但确定他们肯定不止在公园玩丢接球。Lucifer可没见过他们做玩以外的事。好吧,起码他们都很开心。

他们将灰风②送给Krissy Chambers,至少他们知道,这一对儿都精力充沛。上周这二位干掉一个灯灵,救了四个人。Dean叫她北方女皇以示恭喜,对此她嘲笑道:“去你的,Winchester。我是支配城墙以南一切的国王。”

Sam留着白灵,他简直是头凶猛的小牛,可以靠试图赶Lucifer下床的劲儿过活。即使Dean又是成年人了,他仍一有机会就给淑女唱淑女之歌。通常,淑女嗥叫以回应。

FIN.

注:
①:应该指普通的纸口袋,详见S10E5里编剧迷妹用的。
②:原文为“Gray Wind”,应该也出自《冰与火之歌》,我没查到译文就直译了。如需更改请指出。


感谢阅读,如喜欢请至链接页面点赞支持作者。
这篇很温暖,和Sam给路大的吻、Cass包裹Dean灵魂的荣光一样温暖。剧中很多人再也回不来了,好在同人世界里他们有团圆的可能,想到这儿鼻子发酸。
最后借用《空之境界》的台词,说给无数个平行宇宙的所有不羁之子和不羁之女:愿你与围绕你的这个世界,未来也能一直幸福下去。

评论
热度(23)

© 生石花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