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之境

随缘/ao3: soleilcalm

Destiel/有关天使翅膀的一件小事(章二)

二.

在拉上浴室的小门之前,Dean略作停顿,待发现他的天使并没有表示不满,由他继续攥住腕部,并且仅仅环视起周围,他就放心地松开按在把手上的手指。

“好了。”他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表情,引导Castiel向花洒走去。花洒底下有个勉强能装下两个成年人的浴缸,前提是他们得坦诚相对肌肤相贴,旅馆的设计者其心可诛。

“Dean,我们是要……”天使向浴缸探出未受桎梏的右手,掌心缓慢地沿着边沿游移,他的动作不紧不慢又充满对新奇事物的试探与热情,让Dean想到了一些当着Cas绝对说不出口的情色暗示。在由下腹漫及周身的热流淌到与Cas左手掌纠缠的指尖之前,他放开了那只手。

这时Castiel已经完成他的浴室探秘了,他向左偏转过约莫半个弧度,无声地询问猎魔人接下来的计划。Dean示意他稍向外站一点,然后探身拿下花洒,打开水龙头,调转到自己倾心的水温。

等到凉水放净,他叫Cas伸出手来。天使的眼中闪过困惑,不过下一秒,他就卷起袖口,露出直挺的上臂,按Dean所言将肘关节垫在浴缸边,手臂曲成完美的V字型。Cas的表情冷静、肃穆,伏向前的躯体一动不动,就好像猎魔人将采他的血,噬他的骨,而他甘之如饴,就因为他是属于他的天使,也是天生的殉道者。Dean对这幅画面再熟悉不过。他再开口时带着颤音:“现在我把水淋在你手上,告诉我对你的翅膀来说这个热度合不合适。”Cas点点头,专注地看向朝他手掌浇筑而下的水流。

当第一滴水碰到天使的皮肤时,他的瞳孔开始扩散。他入迷地看着透明的液体在他掌心的凹陷处汇聚,汇聚再漫出,听到溅起的水花敲击缸壁,发出难觅规律的乐音。不知道过了多久,Dean让水流停住,抽出纸巾为他拭干即将沿臂弯流向更深处的水滴。然后Castiel把目光定在猎魔人祖母绿的眼睛上,耳边是残余液滴缓缓排出的响声。猎人此刻卸去戾气,流露出关切的神色。Castiel虔诚地凝视他被蒸汽笼罩的双眼,他在他的眼中看到了草地与天空的颜色,还有父亲。这是主作出的安排。在天上的父啊,是您让云朵落泪,眼泪穿过云翳阴霾与阳光变成雨水,雨水降下汇成河流,跨越数亿个日月流转,灌入人类的造物,由此润湿眼前这一位的眼睛。

Castiel忽然想要祈祷——在他做尽荒唐事之后,上帝仍给他让他们再次四目相对的机会。

“感觉如何?”猎人丢开浸湿的纸球,半蹲在他身边。

“我觉得很舒服,可是我无法判定这种愉悦是否适用于形容我翅膀的感觉,我的兄弟们从未用水来清洁她。”他不想让Dean过于失望,于是立刻补上一句,“但我想她可以承受这个温度。”

Dean瘪瘪嘴:“伙计,我是问你舒不舒服,不是问你能不能受得了,你就那么喜欢折磨自己吗?”

天使收回手臂,摇摇头:“我没有想找不痛快,Dean。但是我无法给你yes或no,因为翅膀的知觉和容器的不一样。”

聪明的猎魔人在眨一次眼的间歇就想出了对策。他舔舔嘴唇,起身靠近天使。他不希望把天使吓跑,所以他慢慢地说清每一个字,同时拉过Cas的手臂,缩小彼此间的距离,把他固定在身旁。

“那么,你可以现在就亮出翅膀,很明显,这样比较方便。”

Castiel张了张嘴没有说话。他垂下眼睑,再抬起时眼睛里像是有火在烧,而勇敢的Dean的视线自始至终随他的双眸移动。

“Dean,”Castiel挣开猎人施加的束缚(所幸,他没有即刻飞走),语气凝重,“我不想再有谎言存在于你我之间。其实我根本没有准备好,我只是不知道该如何拒绝你。我一直都不知道,你很特别,但这个……你不是我的兄弟姊妹,我该毫不迟疑地说不。”

猎人叹息一声。

天使心软了,一如往常。

“所以你需要明白,我是认真的,你必须以同样的态度对待。”Castiel主动上前握紧Dean的双手,Dean却像是被扼住了喉咙,他无从表意的激动和感动塞满了喉管,他要窒息了。

“我保证,Cas,我绝对会好好处理这件事。”他拼命吐出口气。

Castiel在下颚抿出几条好看的曲线,他已经做出了决定,眼中若明若灭的火苗沉入汪洋,磐石般的坚定取而代之。

“我会为你隐去荣光,届时翅膀就是我最脆弱的部分,Dean.”他轻声说,接着移开手掌,一只手扯上领带,“我想衣服也许会溅湿。”

看着天使有条不紊地拽出带尾,脱下风衣,解开领扣,两手交错将衬衫褪至胸口,想到天使尚有余力把上衣一齐变没,猎人开始嘴唇发干。

“你也许该换个方式脱衣服。”他比了个从头顶扥走衬衣的手势,Castiel一侧头:“教我。”

他的小翅膀也许缺少相关教育,不然就是看了太多相关教育片。 

Dean替他立好成卷的领口和前襟,Castiel乖乖伸直双臂。Dean隔着布料触碰天使的皮肤,或者直接通过指腹体会他流淌在血管中的光与热,他在灵魂深处呐喊、战栗,叫出Castiel的名字。

Castiel,Castiel.他呼唤他。

Cass刚刚摆脱白衬衫,他猛地抬头,说“Dean”。 他们都愣住了,Dean猜自己的表情一定很精彩,最后他憋出一声“Cas”,这事就不了了之,反正Castiel只是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会。

Dean把Cas搭在浴缸边的衣服收到洗手台上,然后正视他裸露的上半身。他该死地爱死他胸前的肌肉了,还有那些突起,那些凹陷。这不单单是在称赞这具身体,他知道从来不只是这个在吸引他。关键是信徒躯壳内的那束光,他让Jimmy的身体受过毁灭性创伤,但也让他拥有了不属于人间的美,Dean就是能分辨出Cas的这一部分,即使天启来过,即使他的天使已经沾染满身泥泞。当然,作为丈夫和父亲,Jimmy Novak已经在发光了,他值得钦佩,Dean发自真心祝福他能在专属天堂获得幸福。

现在与他相对的是Castiel.Jimmy在天上闪耀光辉,而天使依然留在人间,预备燃尽他的荣光。

Castiel嘱咐Dean先闭上眼睛。当猎人照做后,他开始燃烧。无数金色光团在他的蝴蝶骨附近绽开,她们逐渐呈现出天使眼中的,上帝创造的整个世界。她们是Castiel自诞生起拥有的全部记忆,混沌与信仰是支架,岩浆和洪水织成羽翼的末端,那些向下沉降的气束是铸造巴别塔的灰泥以及影响飞行的积尘,文字、发明、战火相互缠结。尼罗河畔的月光里走出征服者,于是血色搅乱几片羽毛。丝绸卷裹沙漠与海洋,蒸汽机喷涌出永不落的太阳。善恶与光影混成黑色,勾勒出蝶翼一般的轮廓。宁静与真理之光在常人看不见的至高处闪耀,已故兄弟姊妹散去的荣光煅烧成灰悬浮空中。枉死的英灵与义人的魂灵形成气盘,盘面一侧有一颗不再跳动的心,它属于一位溺毙的抑郁症患者,他的星期二天堂有一只风筝和永不败的花草;另一侧的心脏强壮且颤动,它的主人叫Dean Winchester,他的天堂里有堪萨斯冬夜最美的烟火。Castiel的荣光在它们中间静静流淌。

一对恒星死亡,闵考斯基的蝴蝶①从极热中来,几千年后在冰冷中变暗直至死去;早在晨星一同歌唱②以前,Castiel就持有一对纯白的羽翼,在漫长的时间里,以及时间出现前,她就因他的所见所思而愈发与众不同,她将沉淀更多的层次和色彩,直至天使失去力量、停止呼吸。星云终归于尘土,而Castiel知道,他的翅膀永远不会回到最初的模样。

不过为了他的猎人,他能稍作伪装,让她易于打理。

他温柔地请求他的翅膀,她便化作猎人想象中的样子,缩小缩小再缩小,致密排列的羽毛间夹杂尘土,然而瑕不掩瑜,天使的翅膀仍然如此夺目。

这从猎人的反应上就能看出来。“好了。”Castiel说,Dean就睁开眼。他看到了那双翅膀还有Castiel嘴角小小的弧度,他抑制不住地发抖,他满足地微笑。

“Cas……”他走上前,用眼神征询接触她的许可。

“你被允许这么做,Dean.”天使柔声说。

他来到Castiel的背后,伸出手掌。第一枚被触摸的羽毛小小瑟缩了一下,在Dean惊讶的注视下,她又一点点舒展回原样。

“她……她有些害羞。”Castiel的脸上泛起大片红色,“这也让我很尴尬。”

“我在试着帮你,Cas。她们真美。”Dean由衷地说,他的指节沿着羽毛的纹理下移,刮过翅膀根部,Cas呼吸一滞,红潮漫上颈子。

意识到此举的唐突,Dean轻轻拍打几枚仍蜷成小卷的羽毛。“别怕,babe.”他安慰她们。她们仿佛能听懂似的,都微微翘起。

Dean露出胜利的笑容,从浴缸里拾起花洒。

“可以吗?如果紧张就做几次深呼吸。”

Castiel的胸膛微微起伏。

“可以了。”他说。

Dean把水盛在手里,洒上Castiel右侧翅膀与脊背相连的地方。他不知道那儿有他的一颗心。

“怎么样?”

“……有点奇怪。Dean?”

Castiel回过身看,他两边翅膀未被水淋过的地方都炸毛一样大了一圈。然后喊着他俩名字的Sam敲敲浴室的门大踏步进来,手里的塑料袋咣当一声掉到地上,因为他哥扭来扭去,脸憋得通红。再看看光着上身的守护天使,他差不多明白了,冲上去环住Dean的脖子把他从无形的羽毛中拔出来。

T.B.C.


注:

①:即蝴蝶星云,如下(图源网络):


这是笔者.迷妹.我眼中小卡的翅膀真身,绚丽、壮观,因为萌发的人性而美得引人落泪。写这一段时听了Jem翻唱的《Yellow》https://music.163.com/#/song?id=5133273,感谢bgm助力及推歌的水塔先生,还有新加坡的水幕电影《时间之翼》给我的灵感。
②:按圣经的说法,上帝超脱时间存在,在创造时间前就创造了天使。

“我立大地根基的时候,你在那里呢。你若有聪明,只管说吧。你若晓得就说,是谁定地的尺度。是谁把准绳拉在其上。地的根基安置在何处。地的角石是谁安放的。那时晨星一同歌唱,所有的天使也都欢呼。”(Job 38:4-7)本文“晨星一同歌唱以前”源于这里。

评论(14)
热度(57)

© 生石花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