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之境

随缘/ao3: soleilcalm

Destiel/有关天使翅膀的一件小事(章三)

三.

“我们需要好好讨论一下这件事。”拍拍兄弟的后背,Sam回到原处捡起摔到地上的袋子,“究竟怎么了?Cas?”被点名的天使又盯了会儿他的翅膀,突然露出微妙的,介于惊奇和惊恐间的表情,温家兄弟面面相觑。

天使费力地转过身,朝向Dean站定。他的翅膀在过去的一分钟内不断膨胀,已经顶上天花板而且谢天谢地总算停了下来。在Dean的眼中,原来的小可爱们如今棱角分明、咄咄逼人,充斥狭小浴室的每一处。

猎人于天使前开口。“别道歉,好吗?我们在进行试验,难免有事故发生,这在人类世界很常见,没有人有资格因此责备别人,包括自责也不行。”

“你差点憋死,Dean。”“你又不是有意为之!我们还是静下心想想问题所在吧。”年轻的Winchester点头表示赞同。

天使发出几不可闻的叹息。“我的翅膀变大了,我能感觉到,要过一会儿她才还给我控制权,”他不无遗憾地说,“她像是……过敏了。”“水的问题?或者水温?”“我不确定,Sam。”

四五秒的沉默之后,Sam不确定地看向他的哥哥,喜忧参半地,慢吞吞地提出问题:“Dean,你对Cas做了什么?”“他触摸了我的羽毛。”天使代猎人回答,面色平静。

Sam把嘴夸张地张成O型,喔,显而易见他明白了什么。无论他得出了什么结论,Dean咬牙切齿地想,那都见鬼的不是真的,他需要在Sam把它说出口前立刻为自己辩驳。“听着,Sammy,Cas同意了,而且他的翅膀膨胀在接触水流以后……你在听吗?”

“是的Dean,我在听,”年轻的猎人回答,“顺便竭尽所能帮你们想解决方案。别把讽刺写在脸上,老兄,我看得见。”“哦,那可真是抱歉,我以为你在想些别的事。”“比如?”Sam的语气里有难以分辨的情绪,期许和挑衅的眼神同样意味深长。

“你该问问自己到底想了啥,而不是问我。”Dean闷闷不乐地说。

 决定不再搭理他的哥哥,Sam把目标换成天使:“你还能想到别的事吗?随便什么都好,有关翅膀的。”Castiel思忖了一会,摇摇头。“好吧,我要去趟图书馆,在我回来之前,你们最好保持这个状态,等到Cas再拥有控制权后让他暂时收起翅膀,停止你的试验吧。”

“这就是你的解决方案?告诉我Sammy,你是不是打一开始就觉得我出了个蠢主意?”Dean瞪圆了眼睛,他的兄弟视若无睹,把头扭向一边。“天啊,我不过是要解决眼前的麻烦而已。一会见。”年轻的猎人翻翻眼睛,将梳洗用具举高一些以示意自家老哥,再单手捞着带走。

“你就那么不相信你哥吗?”

他没有得到回应,所以他大声喊:“去你的,Sam!”

等到屋子里又剩下他们两个后,没有人说话,Castiel仍站在那儿,身后巨大的翅膀轻轻搭上他的肩膀,外表骇人却柔滑如旧的羽毛包裹住一小片天地。诚然,这很浪漫,然而Dean还是认为有必要为他的天使塑像开个话头来打破凝结住空气的岑寂。在思考合适话题的同时他从浮于浅层的记忆里捕捉到一个被Castiel本人忽略的细节,那就是翅膀沾湿的部分并无异样,那一小片地区仍保持原来的形状,被其他支棱起的羽毛所掩盖。当时留意到这点不久他就一头栽进羽毛枕里了,一心放在自救上,没再深究。

顺便一提,在他的脑袋陷进Cas骤然爆开的翅膀里之后,拂过肌肤的羽毛立刻向内收缩,引他越陷越深,同时刻意蹭过他耳廓和后颈的敏感带。只有上帝知道他是怎么熬过来的,也只有上帝知道Castiel的羽毛为什么与她不解风情的主人成如此鲜明的反比。

“你的羽毛,”最终他决定直切正题,毕竟荤段子什么时候讲都行,“要是全部浸入水中是不是就没事了?”

“什么?”

于是Dean就尽所能用精炼的语言描述这一发现。他的天使没有先就此发表见解,而是针对先前Sam的提议对他发难。即使天使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所具备的针对性和攻击性,但在Dean看来,他是打定主意要和他对着干了。

“你还想清洁她吗?我们应该等到Sam带着答案回来。”

猎人猛吸一口气,嘴边泄出嘶声。“如果他在那堆大部头里找不到答案呢?你就要等到地老天荒,或者你不负责的兄弟赶过来的那天?你已经有自由意志了,不必听Sammy的。你瞧,我,一个自由人,就选择不听。”

“呃,我明白,所以我不打算让你这么蛮干。”

好极了。Dean在内心某个角落为他的小翅膀鼓掌叫好,而在另一个小地方,他正忙着对付把天使绑成一团丢进浴缸的冲动。

 猎人在异形羽毛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上前:“你知道,Sammy很爱管闲事,其实我有能力从羽毛里蹦出来,如果你担心这个。”他给天使一个假笑。这当然不意味着他在Cas面前笑不出来,但他现在没这个心思。

对方眼中消散片刻又不断涌上的疑问证明了他的推断,他再接再厉,把嘴角扯得更开一些:“相信我。”

天使将头歪向一边,翅膀逐渐收缩直至双臂可以企及的大小。

“你的宝贝又归你管了?”

“嗯,我想要藏起她。听我说,Dean,我也质疑Sam能否找到解决方案,所以我能再等等——”

“等你的兄弟?你根本没听懂我的意思,对吗?事情没那么复杂,我们能处理好,而你总是多想。”Dean跨步上前,抓紧Castiel的手腕。他处在慌乱与迷惑的交界处,许多情绪在他体内,从胃部直窜上牙关,缠绕、碰撞、砰砰作响。假如他足够冷静,他便能以一一辩明,那其中有猎人的理智,也有小年轻的无厘头和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激情和控制欲。不过他仅仅注意到自己的眼睛要喷出火来,然后无可奈何地耸耸肩膀。

没错,他太粗暴了,但他停不下来,Dean只希冀能靠眼角挤出的笑纹表现得亲切点。“我知道,Cas,你是个完美主义者,但现在没有人能给你你要的百分之百,你猜天使召唤术需要的东西这里有多少?”他抬起另一只手指向自己,“只有这个潜在执行人。”他把“潜在”一词咬得很重。

“我可以使用天使电台。”没有预料到Dean会这么激动,Cas在接话前造成了数秒的间歇。

“他们在躲你,或者想抓你,这就是为什么你会在这,对不?别逞强了老兄。”

“不是所有天使都这么想。”Cas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他本想尝试给猎人一个缓和气氛的微笑,却沦落到了安慰自己的地步。

我瞎说什么大实话呢?!Dean几乎在话脱口的同时就被悔意酸蚀——他竟然恶语中伤一位落寞天使,而且这只天使正好是Castiel。

天使从猎人眼中开始游移的火光里读出了歉意。他的翅膀没再变化,他令她们中间每一个调皮的小家伙,无论先前竖成什么花样,都转向能让Dean观察到全景的角度。这代表Cas的妥协,Dean再清楚不过。他的双手此刻不自觉地颤抖,沿着Cas的肌肤纹理上行到与锁骨平行的位置,他们已经贴近到可以感受彼此的鼻息了。天使无声的呼吸洁净且冷冽,让猎人想到六月,一个雾霭消散的清晨刮过苏必利尔湖的风。

他必须做点什么来阻止自己干傻事,说傻话是个不错的主意。

他诚恳地说:“我希望你快点好起来,飞得跟之前一样快。”

“我也这么希望。”Castiel注视着他,“不过Sam拿走了你的……装备。”

年长的猎人缩缩鼻子,松开扣在天使身上的手。

“我可以带你去找他,或者去商场?鉴于我们已经对水温没有异议。”Castiel回身瞥向洗手台上的风衣。“还是我一个人去吧,怎么说呢,你跟着我……这很奇怪。”“可你不希望浪费时间,对吗?”

Dean不知道该怎么向Cas解释,他要是想玩点可能会被当事人阻止的恶趣味呢?譬如蜂蜜味的沐浴乳?“让我为你做点什么,这不会耽误多久。”他干巴巴地说,同时跑离天使的视线,朝他和他的翅膀挥手作别。

然后他在浴室门前发现了他们需要的整袋东西。Dean匆匆扫视房间,Sam确实已经离开。

在某些方面相当固执的天使已经穿戴整齐,正向他走来,手掌刚要碰他肩膀预备瞬移。他急忙拎起地上的塑料袋,颇为自豪地在对方眼前晃了晃。

“瞧,这才是我弟。我为你骄傲,Sammy!”他冲天花板大声喊,“让那个想踢你屁股(kick your ass)的家伙死去吧!”

“你为什么要咒你自己?”

面对天使充满疑惑的目光,他回以会心一笑。

“你为什么还不脱好衣服躺进浴缸呢?”

“你还没有放水,Dean。”

T.B.C.


评论(10)
热度(28)

© 生石花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