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之境

随缘/ao3: soleilcalm

Destiel/有关天使翅膀的一件小事(章4.5,过渡)

(有一点儿剧情透露,有关一个故事的两个版本:)

我们都知道,如果想客观地了解一件事,就应该从不同的角度分析它,参考多方观点。对于同一空间,同一时间发生的事件,不同的人或许会有迥然不同的看法,尤其是双方都牵扯其中,立场相对的时候。

但是Dean Winchester为什么会和热爱人类,甚至甘愿为之而死的大天使有所冲突呢?想必这和立场无干。

这很明显。问及其中一个对另一个的看法,他并不会以人类中心说为出发点,而是翻个白眼,再冷哼一声。

“十足的混蛋。”

我们已经有充足的论据来为这一现象下定结论:事关私人恩怨。

 

Gabriel知道,是父亲拯救了他和Castiel。他和他的弟弟得到救赎,因为他们会爱,爱人类,也爱天上的兄弟姊妹,即使后一项往往被那些保守党忽略。这一特质注定了他们的不同寻常,有些责任只有他们才能背负,所以他们无法安息。   

不过他完全可以一走了之,少看少听少说话一向是处世的妙招,何况从某种角度理解,上帝也已默许了他简单随性的生活方式。祂在天启结束,乃至炼狱里的怪物再次死回老家后才把他带回人间,这可以省去不少麻烦:他无需主动或被动卷入兄弟之争,亦没有计较过程的必要就被告知了终章。

尽管并非皆大欢喜,但那足以称得上好结局,动人且经典。是啊,有什么比美国佬拯救全人类更经典的呢?

然而他不能由衷地为此鼓掌,炽天使把眉头拧在一起。麻烦事一桩接着一桩,天堂的骚动仍未平息,他的小弟弟如今伤痕累累,饱经人性中恶意的洗炼。如果任其发展是上帝有意给予的试炼,那么当前,他就要用自身意志终止这一切。

他不能放任他可怜的弟弟继续孤身奋战。当他亲手,赶在Naomi之前,将这只笃信唯有沿着炼狱阶梯洗罪①一条路可走的蠢天使拉出来之时,这一点就烙印在他的荣光深处。

他爱他的兄弟姊妹,毋庸置疑,而Castiel是特殊的,或许是因为他们的共性,或许是因为他引人怜悯。无论如何,Gabriel希望他能得到最好的。

而现阶段,他的弟弟需要一个暂时休息、远离危险的理由,一段同地面建立联系的关系。天上的破事,以及小先知和他的妈妈,炽天使完全可以应付。不过他得承认,对此他做了些无用功,把Castiel困在美食频道也无补于事,小天使凭借超人的毅力用数以万计的锅铲挖出了一条通往屏障之外的隧道。

然后峰回路转,Dean Winchester拉着Castiel进了浴室。哦,他早该猜到的。Dean是如何抚摸那对翅膀,Castiel又是如何回应,如何微笑以及脸红,在水下他们如何用肢体交流。在这一切映入眼底之后,他做出了决定。

并不崇高,也不卑鄙,只是恶作剧之神的一份好意。

也许还有一点,就那么一丁点儿威胁。

 

“就是这么回事。”

“就是这么回事?实话说,兄弟,我几乎只能听到一堆f*ck。”Sam活动了下僵硬的颈椎。

“因为他——他就是个法克的混蛋,Cas离开浴室的时候我还在浴缸里,法克,我都听到他说再见了!我没来得及回他一句,那个法克的天使就把我绑进了谷仓。没用绳子,用的是法克的铁链。法克。”

Sam轻轻按揉两眼之间的位置,叹一口气。

“老兄,我很高兴你现在精神不错,但是时候想想别的事了。”“哦?!比如仪式?那个我要是不自己搞他就会动员整个天堂我的仪式?”Dean惊呼一声,不可置信地看向他的弟弟。

Sam翻开下唇,耸耸肩膀:“鉴于大天使说我们只剩不到72个小时,眼下又没有案子,我的回答是,是。”

Dean抬起眉毛,做出“喔”的口型,他确信无疑自己被亲弟弟背叛了。背叛者正与他四目相视并诚恳地点头,好像他压根就没听懂“是”的意思,所以需要借助肢体语言理解。

他兄弟的脸和Gabriel胜券在握的表情此刻完美地重叠。他没有勇气再盯下去,遂把脸埋进手里,从指缝间蹦出一个词。“Bitch。”

“Jerk。”

他们一齐迸发出短促的笑声。

“放轻松,伙计,别想太多,只是走个过场。”Sam站起来把手掌狠狠砸向兄弟的肩膀。“我记得你想问我和Cas的想法?”“你刚刚说Gabriel说个不停,说明你不想谈这个。来吧,我们先搞定这档事。”Sam轻拍两下Dean汗湿的后背,侧身抓起笔记本,快步走至房门口。当Dean抱起被用吹风机吹得半干的皮夹克时,他痛苦地发出气泡音。

Sam斜靠着门板,慢悠悠地拿一根手指贴上嘴唇:“少说话,办事效率更高。”

T.B.C.

注:

①:按《神曲》的说法,炼狱分傲慢、忌妒、愤怒、怠惰、贪财、贪食、贪色七层。生前犯过而已悔悟的灵魂在这里经受考验,可终至天堂。


这周病了,后知后觉如我也终于知道北半球的冬天到了,大家注意身体,多喝热水多运动,饮食要规律。

评论(5)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生石花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